当前位置:首页> 境外安全风险防范> 特别提醒

提醒在安哥拉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近日,中国驻安哥拉使馆连续遇到多起在安哥拉的外国公司务工的中国公民因病死亡案件,由于死者的国内亲属与外方公司就是否应判定为工伤死亡及抚恤金额等方面存在严重分歧,导致死者后事迟迟得不到妥善处理,使家属在遭受巨大精神伤害的同时,面临较大经济损失,承受“二次打击”。

 在此,中国驻安哥拉使馆提醒在安特别是在外国公司务工的中国公民,应本着“对己负责,关爱家人”的精神注意以下事项:

 一、增强风险意识,充分预估在安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如疾病、交通意外等,应与就业公司签订正规合同,特别要仔细研究涉及劳动报酬、续约、解聘、病休假、医疗和人身意外保险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条款,以免在发生纠纷时出现索赔难情况。

 二、安哥拉有关劳动法对雇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工伤意外保险等方面有明确规定。在安中国公民应对此认真研究,发生纠纷及意外案件后,应学会运用当地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争取得到公正合理解决。如有疑问,可向安哥拉中国商会和中国驻安使馆领事部等机构咨询,或登陆中国驻安使馆经商处网站查阅相关法规。

 三、鉴于目前中国公民在安出现各种意外情况的几率增加,为以防万一,建议大家积极考虑个人购买必要的人身意外保险,相关情况应及时告知家人。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