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境外安全风险防范> 特别提醒

江西加强境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当地时间2月12日凌晨,位于赞首都卢萨卡郊区的一家来自河南的中资企业遭到4名歹徒袭击,造成1名中方员工身亡、6人受伤。为进一步加强江西省境外企业安全管理,确保员工和企业生命财产安全,江西省商务厅25日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各省属对外投资合作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对辖区内或本企业境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要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督促境外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加强对员工和企业的安全防护。要立即组织境外企业对现有安全管理措施和相关的硬件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境外企业遭遇险情或发生突发事件后要第一时间向与我驻所在国使领馆经商机构及省商务厅报告,服从使领馆的领导和协调,并沉着应对,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境外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引导企业树立“大安全”观念,做到境外企业安全管理、境外企业文化建设和境外安全生产统筹安排、统一规划,确保境外企业在安全方面有足够的投入,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