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境外安全风险防范> 特别提醒

在安哥拉中资企业和人员应严格注意合法招工、合法就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根据安哥拉有关法律规定,在安就业的外国公民如欲更换就职公司,应返回原居住国重新申办签证,或按照正规流程通过雇主向安工作、社会保障和公共管理部提出申请,待申请批准后方可更换公司。因此,在安企业如发现员工擅自离职,除了在当地报纸发表免责声明外,还须向安移民局报备,按相关程序注销其原有签证,以降低因员工出走给企业造成的法律风险。

 同时,其他企业如欲雇用此类离职员工,须第一时间向移民局申请为其更换工作签证。否则一旦查出员工签证所标注的公司与现工作单位不符,有关公司及员工个人将面临高额罚款或拘押。

 根据安方通报,安哥拉将在今年5月开展全国人口普查,近期,安执法部门已明显加大了对在安外国公民的证件清查力度,在安中国公民因证件问题被安方查扣事件明显增多。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提醒在安中资企业务必合法招工,合法经营,规范管理,自觉维护当地就业市场环境。同时,有关员工应强化法律意识,合法就业,保证自身正当权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