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境外安全风险防范> 特别提醒

利比亚安全警示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7月以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安全局势恶化,5日、6日,利内政部特别行动部队与武装民兵在首都简祖儿地区激战。13日起,为争夺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亲伊斯兰的联合民兵组织与亲世俗派的津坦民兵在机场周围爆发激烈武装冲突,导致10余架飞机受损,机场控制塔被毁,机场被迫关闭。14、15日晚,双方无视利政府无条件停火的要求继续交火,有报道称双方已集结兵力进一步对峙。

 近期,联合国驻利支助团已撤离全部工作人员,欧盟将派军机撤离在利侨民,土耳其、埃及等国也要求其公民迅速离开利比亚。鉴于利目前政治安全局势突变,发展趋势不明朗,武装冲突有可能扩大升级,威胁我在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现建议:

 一、国内企业暂缓派人前往利比亚开展工作。

 二、在利企业人员如无必要工作,可暂时撤离,待利局势稳定后再返回;其他人员应尽量避免外出,前往冲突地点。

 三、各企业应根据所在地安全形势,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性安全措施。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