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境外安全风险防范> 特别提醒

提醒在老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防范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当前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在周边地区持续蔓延,老挝境内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不断攀升。8月25日,老挝国家疫情防控委员会公布,老挝新增95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本土病例594例,单日新增和本土病例数均创新高。病例主要集中在沙湾拿吉省。

面对持续上升疫情压力,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继续协调落实对老疫苗援助,帮助老方提高防控能力,推动老方为在老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医疗健康服务保障,持续做好在老中国公民免费疫苗接种安排,并请老方有关部门维护在老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和人身安全。沙湾拿吉省疫情暴发后,使馆通过老挝中国总商会和侨团机构及时了解当地中国公民情况,并向当地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转达慰问,协调为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当地侨社组织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及时提醒侨胞进行疫苗接种,加强日常防控。

当前德尔塔病毒在老境内呈加速扩散之势,部分省份本地感染暴发,进一步加剧社区传播风险。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谨提醒广大在老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对持续扩散风险切不可麻痹大意或心存侥幸,要切实强化防控措施,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性活动,外出加强消杀,并严格遵守老挝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支持老挝政府做好各项社区防控工作,做好社会治安风险防范。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