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统计数据> 月度简明统计数据> 劳务合作

2008年1-2月份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业务统计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一、对外承包工程

  今年1-2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63.4亿美元,同比增长30.7%;从营业额的地区分布情况看,亚洲30.3亿美元,占47.8%;非洲21.1亿美元,占33.3%;欧洲6.4亿美元,占10.1%;拉丁美洲3.7亿美元,占5.8%;北美洲、大洋洲分别占1.4%和1.6%。从国家(地区)分布看,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主要分布在印度(10.4%)、阿尔及利亚(5.9%)、苏丹(5.1%)、埃塞俄比亚(4.9%)、尼日利亚(3.6%)等国家(地区)。

  今年1-2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99.6%,合同金额在5000万以上项目46个(上年同期26个),合计98.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69.7%。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有26个。主要项目有(1)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承揽的利比亚海岸线霍姆斯-西日特铁路项目17.89亿美元;(2)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承揽的利比亚黑-谢铁路项目8.13亿美元;(3)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揽利比亚房屋项目8.12亿美元;(4)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揽的加纳布维水电站项目5.97亿美元;(5) 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揽的赤道几内亚马拉博排水和污水处理项目4.66亿美元。

  从新签合同额的行业分布看,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业(24.7%)、房屋建筑业(24.1%)、电力工业(13.6%)、供排水(10.1%)、电子通讯业(9.6%)、制造业(5.9%)、石油化工业(3.7%)等行业。

  截至2008年2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2127.7亿美元,签订合同额3436.4亿美元。

  二、对外劳务合作

  今年1-2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10.65亿美元,同比增长38%;新签合同额12.95亿美元,同比增长86.1%;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33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0.38万人;2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73.87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6.67万人。

  1-2月,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分布的主要国家(地区)为日本(18.6%)、新加坡(6.2%)、俄罗斯(4.8%)、澳门(4.1%)、韩国(3%)、香港(2.9%)、阿联酋(1.2%)等。
截至2008年2月底,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累计完成营业额488.1亿美元;合同额535.9亿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23.4万人。

  三、对外设计咨询

  今年1-2月,我国对外设计咨询业务完成营业额4415万美元,同比增长90.7%;新签合同额1.3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倍。

  截至2008年2月底,我国对外设计咨询累计完成营业额22.67亿美元,签订合同额39.12亿美元。

                                          政策统计处
                                       二○○八年三月十一日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