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及业务指南> 对外承包工程> 政策法规

匈牙利工程展举办情况解读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一、为什么选择在匈牙利举办“中国工程和技术展览会”?
2004年5月1日,匈牙利等10国正式加入欧盟,这些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呈现出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我企业开拓这一地区的承包工程市场带来新的商机。匈牙利是新入盟的十国中与我最大的贸易伙伴,2004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31.3亿美元。匈政府重视在交通、农业、电子、矿产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并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合作。
为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实施市场多元化,抓住欧盟东扩后的新机遇,在中东欧地区进一步宣传我国企业对外承包工程的能力和业绩并推动我有实力的企业开拓匈牙利及其他东欧国家承包工程市场,商务部于2005年6月22日-25日在匈首都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中国工程和技术展览会”。
本次展览会为匈以及周边国家的各界朋友提供了全面了解中国企业实力和业绩的良好机会。通过展览,增进了我企业对当地企业和市场的了解,扩大了我在中东欧地区的影响,对进一步加强我与匈及周边国家经济技术合作将产生积极作用。
二、匈牙利“中国工程和技术展览会”参展情况如何?
本次“中国工程和技术展览会”是商务部继在印度、阿联酋、印尼和巴西成功举办工程展以来的第五届展览,也是首次在欧洲举办。展览会共有80余家中国企业参展,设130个展位,展出面积约3500平方米。参展企业代表了我国电力、电讯、化工、建筑、水利、交通、冶金及铁路等领域的建设实力,具有较突出的国际工程承包业绩。展览会期间,共有来自匈及周边国家的 客商近3000人次参观了展览,双方企业洽谈的合作项目涉及金额约3.2亿美元。
商务部陈健部长助理、中国驻匈大使朱祖寿、匈经济交通部国务秘书吉利安、外交部国务秘书豪伊都、匈中经济事务专员胡斯蒂、信息部国务秘书杨布瑞克以及前总理麦杰什等贵宾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陈健部长助理、朱祖寿大使以及匈经济交通部国务秘书吉利安、信息部国务秘书杨布瑞克分别发表讲话。
三、展览期间,是否还举办了其他内容的活动?
为扩大展览宣传效果及对匈周边国家的影响,商务部组织我驻匈周边8个国家使馆经商处以及驻欧盟使团经商处的人员赴匈参观展览,了解我承包工程业务情况并与参展企业建立联系。与信息产业部、匈经济交通部、电讯部联合举办了以基础设施建设和电信为主题的研讨会,与匈投资贸易促进局联合举办了“匈牙利市场介绍会”。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