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服务“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计划部长: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最成功旗舰项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4月4日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秘书长、政府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

刘建超表示,中巴是朋友,是兄弟,相互支持是两国关系显著特征。两国人民肝胆相照,守望相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中巴关系经受考验,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与穆盟(谢)等巴政党保持友好交往,希望中巴加强党际交往,促进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刘建超表示,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不断丰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整思想体系。今年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中国将主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进落实倡议,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与地区和平稳定。

伊克巴尔表示,巴中友谊历史悠久,独一无二。巴方感谢中方对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强有力支持,特别是帮助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巴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认为这三大倡议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更加和平的世界、实现各国和谐相处作出贡献。

伊克巴尔表示,今年是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最成功的旗舰项目。穆盟(谢)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期待借鉴中共在党建、干部培训、发展经济等方面的经验,深化两党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巴中关系迈向新高度。记者 白波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