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巴新主流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对巴新援助和投资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月29日,《信使邮报》整版就我对巴新援助、投资项目进行介绍,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卫生领域援助,援外培训,业农业领域技术合作,对巴新投资项目。文章列举了我援巴新国际会议中心、沃达尔大学、威瓦克体育场,援巴新医疗队,援哈根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援东高地省菌草旱稻等多个项目。部分内容摘译如下:

  今年是中国和巴新建交42周年,巴新将主办APEC会议,并于11月主办APEC成员经济体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巴新最亲近的朋友之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这一峰会。目前,中国正在积极通过技术援助,帮助巴新成功主办这一具有世界影响的商业和政治领导人峰会。

  巴新和中国两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友好关系。尽管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但她正竭尽所能地为巴新提供援助,而且一直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援助项目聚焦增加巴新自我发展的能力。

  近来年,中国政府通过十多个援助项目全力支持和帮助巴新社会和经济发展。这些项目包括SirJohnGuise体育馆、Wawin国立高中、Kandep农业站、小麦技术合作项目、东高地省蘑菇和旱稻项目,在Vudal大学扩建学生宿舍和教室用房、莱城渔产品加工和冷藏厂、威瓦克体育场、PapaLealea路升级工程、哈根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和派遣5批(编者注:应为8期)援巴新医疗队在莫尔兹比港总医院工作等等。数百个巴新学生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正在中国攻读学位。300名以上的巴新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被邀请到中国参加不同领域的能力建设项目。

  此外,目前由中国政府资助的项目包括莫尔兹比港公路项目、国家宽带网项目、国家身份证项目、电子政务项目、科科普市污水处理项目、太平洋渔业工业园项目提供贷款。中国政府利用无偿援助帮助巴新发展。其中的一部分是南高地省的IalibuPangia模范学校、将容纳3000名学生的Butuka中学、将用于巴新举办2018年APEC会议的国际会议中心升级改造工程。而该会议中心本身即是中国援建的。

  中国政府还在帮助巴新的农业和采掘业部门。投资14亿美元(编者注:应为20亿美元)瑞木镍钴矿就是双边互利合作项目的典范。中国政府和巴新农业部通过技术合作项目帮助巴新生产稻谷和蔬菜。该项目已经持续了6年。这一援助计划直接对巴新政府《2050年愿景》和中期发展目标相补充,因此受到高度评价。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