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澳大利亚黑石矿产公司投资开采越南山萝省本福镍矿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据越南《劳动报》2022年4月18日报道,4月13日,澳大利亚驻越南大使馆、越南资源环境部、山萝省人委会与投资方澳大利亚黑石矿产公司(Blackstone Minerals)就投资开采山萝省本福镍矿项目举行会谈。

山萝省人委会副主席邓玉厚表示,本福镍矿项目的开采运营将有助于山萝省社会经济发展,解决当地的劳动力就业需求,特别是北安县劳动力就业问题。山萝省将为黑石矿产公司的勘探、开采和深加工活动提供支持,并在投资开采许可证办理、土地腾退、税收等方面提供最优待遇。

目前,黑石矿产公司在山萝省投资有两个大型项目,分别是本福镍矿勘探开采项目和镍矿精加工工厂项目。预计,项目投产运营后将能够生产出电动汽车所需的NCM 811型三元锂电池前驱体。

据澳大利亚使馆称,黑石矿产公司在山萝省投资项目是澳大利亚在越最大私人投资项目之一,希望山萝省政府在延长勘探期和扩大勘探面积方面给予相关支持。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