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喀麦隆与俄罗斯签署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喀麦隆Ecomatin网站8月1日报道,2023年7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俄非峰会在圣彼得堡圆满结束,双方以《俄非伙伴论坛2023-2026年行动计划》为框架,提出了181项改进计划,内容涵盖政治、金融、农业、能源、工业、运输、科学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同时,俄罗斯承诺继续向布基纳法索、津巴布韦、马里、索马里、中非共和国和厄立特里亚6个非洲国家供应谷物,今年上半年就已供应近1000万吨。

会议期间,喀总统保罗·比亚及其随行代表团与普京进行一对一会谈,旨在进一步发展雅温得与莫斯科的合作关系,并达成签署了一系列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协议。喀国家统计局在题为“喀麦隆与乌克兰、俄罗斯之间的贸易”报告中指出,过去十年,喀对俄进口持续增长,而出口则呈现下降趋势。

普京也强调了,此次峰会希望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与非洲大陆之间的合作,特别是核电、采矿和油气勘探领域。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