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政策动态

苏丹总统助理:苏丹愿意帮助中国推广“一带一路”倡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总统助理易卜拉欣·马哈茂德日前在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苏丹关系更加密切,作为非洲国家,苏丹非常愿意帮助中国推广这个倡议。

 来华参加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易卜拉欣·马哈茂德10月16日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视频专访,他说:“早在两千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苏丹和中国连接在一起,这在史书上都有迹可循。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两国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目前中国已成为出资帮助苏丹发展建设的第一大国,中国企业在苏丹随处可见。”

 易卜拉欣·马哈茂德表示,自1959年建交以来,苏丹从不断发展的中苏关系中获益颇多。我们可以肯定的说,中国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这种合作包括各个方面:基础建设、电力、通讯、教育、健康医疗等。中苏关系也成为不同大洲间国家关系的一种典范,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巨大。

 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已经来华三次,当谈到对华印象时,他说:“中国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榜样。政府有决心不断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人民拥护国家,又给予国家发展很大支持。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你们给予苏丹很多帮助和支持。我们希望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继续发展这种关系。”

 苏丹视点报10月15日报道,苏工业部长穆罕默德·优素福·阿里在周一的简短声明中表示,国际市场糖价的下降,将影响国内市场价格以及苏丹糖业公司的生产规模。他指出,工业部将与财政和国民经济部签署协议,目标在于平衡糖的国内市场价格和进口价格,从而保护苏丹工业。他预计,2015-2016年度,苏丹糖生产量将达37.5万吨。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