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中山三类产品出口齐“飘红”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格兰仕广交会订单金额创新高。   记者从格兰仕中山工厂方面了解到,本月23日,第99届广交会一期展览结束,格兰仕的空调、微波炉、小家电三大家电产品都拿到了洋买家的大笔订单,6天共成交订单金额数亿美金,其中90%左右是格兰仕美国研发中心研制成功的光波炉和光波空调系列专利产品。   据了解,欧盟两大环保指令出台,石油、钢材等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加上人民币升值、反倾销等悬念,为国产家电出口增加了压力,一些缺乏核心技术开发实力的企业不得不收缩或放弃欧盟市场。而且,据一些参加广交会的家电厂家人士介绍,出口门槛的提高也加剧了品牌集中和大型企业扩大出口规模。但是,格兰仕凭借着微波炉全球市场占有率近50%,以及空调、小家电的领先技术和性价比优势,在短短几年间名列国产同类产品出口前茅。   据格兰仕有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认知,让光波空调、光波炉等具有杀菌专利的产品继续“走俏”,很多外商在对比了众多同类产品之后,最后还是签下光波系列产品的订单。以光波技术为主打的光波炉和光波空调是买家下单的主力产品。而一些洋买家表示,企业是否具备国际化运营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是他们进行大宗采购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