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中国5家企业将投资印尼发电站工程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3月7日报道,中国5家企业将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总值35亿美元的蒸气发电站工程合同,用以解决印尼爪哇岛的电力危机。据悉,该蒸气发电站将以煤炭为原料。   印尼驻中国大使苏特拉查5日在雅加达国家宫陪同苏西洛总统向《印度尼西亚之夜》艺术团赴中国演出送行之后说:"该总值超过35亿美元的发电站工程建成后能生产3300兆瓦电量以上。" 他补充说,中国对在印尼发展能源投资感兴趣,首先对加速建设1万兆瓦发电站工程很感兴趣。他于3月1日明确地说:"我们已作好准备签署该合同,我们只等待确定的时间。"除中国投资商之外,有一个马来西亚投资商也赢得了其中之一发电站工程投标。   至2009年,印尼需要增加约4千至5千兆瓦的电量。其指标是,2009年中旬该电力工程已能完成发电。之前,印尼国营电力公司总经理威迪约诺?苏宛多已肯定该6项蒸气发电站工程的合同将被签署。   中国投资商将在爪哇岛开发电力工程,例如在东爪的白敦发电站将提高600兆瓦发电量与在万丹的苏拉拉雅将兴建600兆瓦的发电站,还将在英特拉玛尤?丹绒查迪与丹绒阿瓦尔-阿瓦尔开发同样的电力工程。   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赢得了苏拉拉雅1X600兆瓦的蒸气发电站工程投标,哈尔滨供电公司赢得了白敦1X600兆瓦蒸气发电站工程投标,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赢得了英特拉玛尤3X300兆瓦蒸气发电站工程与丹绒阿瓦尔-阿瓦尔2X300兆瓦蒸气发电站工程投标,而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赢得了拉布安2X300兆瓦蒸气发电站工程投标。至于马来西亚投资商则赢得了连旺2X300兆瓦的蒸气发电站工程投标。   据印尼一方表示,若合同能在2007年3月签署,则苏拉拉雅与白敦发电站以36个月时间的建设期,估计2010年3月才能竣工。而拉布安、英特拉玛尤、连旺与丹绒阿瓦尔-阿瓦尔发电站以30个月时间的建设期,估计2009年8月竣工。   与此同时,苏特拉查大使阐明说,印中贸易关系已有显著的提高,这可从印尼与中国贸易顺差的降低看得出来。而明年,印尼政府已定下提高两国贸易额至200亿美元以上的指标。他说:"这真是了不起的提高呀!"   2004年,印中两国的贸易额达137亿美元,然后在2005年提高到167亿美元,到了2006年已提高到190.6亿美元,这表示已提高24%以上。苏西洛总统则希望印中两国的贸易额在2010年能达300亿美元,致使能对印尼的经济发展有所贡献。为此,总统说:"我们须孜孜不倦地努力工作,不可袖手旁观,无所事事" 。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