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投资合作促进

南苏丹正在签署尼罗河协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城市评论报》2023年8月7日消息 截至目前,南苏丹尚未正式签署关于尼罗河使用的《合作框架协议》(CFA)文件。

根据尼罗河流域倡议,合作框架协议概述了合作管理和开发尼罗河流域水资源的原则、权利和义务。

南苏丹新闻部长马奎8月4日表示,该国仍在签署该文件的过程中。他说,“文件已经提交给议会,如果议会批准,我们将成为《合作框架协议》(CFA)的成员国,并将继续成为东非体系的一部分”。

他补充说,南苏丹将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来解决缺水问题。

尼罗河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绵延6600公里。尼罗河由发源于中非大湖区的白尼罗河和发源于埃塞俄比亚塔纳湖的青尼罗河组成,两条河流在苏丹交汇,向北流经埃及,最后注入地中海。

历史上,用水纠纷一直是尼罗河流域各国争论的焦点,因为这些国家对如何公平分配河水意见不一。几十年来,分配方案一直是由殖民时代的谈判决定的,而这些谈判偏向支持埃及。

布隆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国已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些国家希望更公平地分享河水。埃及、苏丹和刚果(金)仍在就框架协议的条款进行辩论。

埃及是尼罗河水的最大用户,它与埃塞俄比亚在建造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Gerd)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开罗声称该大坝是青尼罗河上的一个发电项目,会减少流向埃及的水量。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