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政策动态

安哥拉吸引外资在非洲国家位列第七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据安哥拉国家报2月22日报道,由金融时报发布的2016年非洲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安哥拉共吸引外资27亿美元,较2014年下降83%,在非洲国家中排名第七位,占非洲吸引外资总额的4%。埃及(145亿美元)、尼日利亚(86亿美元)、莫桑比克(51亿美元)、南非(47亿美元)、摩洛哥(45亿美元)以及科特迪瓦(35亿美元)分列前六位。

  报告显示,2015年安哥拉第一大外国投资来源于法国道达尔公司,投资额为22亿美元,意大利埃尼公司以及巴林TerraSola公司位居二、三位。

  就非洲整体而言,在吸引外资方面,非洲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为意大利,其对非投资额为74亿美元,其次,美国(68亿美元)、法国(57亿美元)、英国(49亿美元)以及阿联酋(42亿美元)均为对非主要投资国。在投资项目数量方面,美国(93)位列第一,英国(76)、法国(53)、阿联酋(45)及德国(37)位居其后。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